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东威海市侨界“构建和谐侨乡”活动在乳山启动

2011年05月12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日前,在2011中国(乳山)母爱文化节开幕之际,威海市侨界“推进关爱工程、构建和谐侨乡”活动启动仪式在乳山市政府广场举行。

  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刘奇,山东省侨联主席梁波,威海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威海市侨办主任张振波,以及乳山市五大班子领导,各市区侨联侨办的负责人,乳山市各乡镇、市直部门分管的负责人及侨资企业、志愿者、归侨侨眷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乳山市侨办主任、侨联党组书记赵红日对乳山市关爱工程情况做了汇报,乳山市委副书记隋建波致辞,省侨联主席梁波讲话,威海市侨办主任张振波主持仪式。

  赵红日在汇报中用了“四个结合”:与社区侨务相结合,提高侨务工作创新力;与帮扶困侨相结合,提高侨务工作服务力;与维护侨益相结合,提高侨务工作向心力;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提高侨务工作凝聚力,将乳山市侨办侨联开展关爱工程活动情况进行了典型汇报。

  隋建波在致辞中说,侨务工作历来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归侨侨眷是推进区域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乳山市侨办侨联先后开展了“侨心助学”、“侨商看乳山”、“百侨助百村”、“情暖侨心、关爱空巢归侨侨眷”等主题活动,既引导广大归侨侨眷投身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社会事业,又注重关心关爱广大归侨侨眷,为生活困难的侨眷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侨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此次开展的“推进关爱工程、建设和谐侨乡”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的关爱行动,使广大的归侨侨眷得到关爱和帮助,使困难归侨侨眷的生活得到改善,让广大归侨侨眷家庭的海外亲人放心。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凝侨心、聚侨力,深入推动和谐侨乡建设。

  梁波在讲话中对威海市开展“推进关爱工程、构建和谐侨乡”活动给予肯定,对乳山市侨联、侨办在侨界积极开展关爱工程活动的典型做法表示高兴,并从 “一视同仁、不得歧视,根据特点、适当照顾”方面,根据特点,分类指导方面及健全机制,完善机制方面对 “关爱工程”的开展提出了要求,要求侨务部门要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主动沟通形成共识,甘当配角相互促进,努力使“关爱工程”真正成为保障和改善侨界民生的民心工程,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赵红日代表归侨侨眷关爱基金接受了厄瓜多尔华侨华人联合会、金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及明珠硅胶公司的捐赠;与会领导分别为122名空巢归侨侨眷老人发放了老年意外伤害保险单,为10名空巢特困归侨侨眷发放了关爱基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