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湖北遇罕见旱情 省侨联工作组助村民抗旱

2011年05月13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北遇罕见旱情省侨联工作组助村民抗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湖北省侨联网站消息,4月30日至5月11日,湖北省侨联“三万”工作组坚持在抗旱第一线,督促英山县方家咀乡鸡鸣河村、四颗枫村、石龙头村、段家坳村积极抗旱,并拨出6万多元的资金帮助四村购买、修建抗旱设施、设备,帮助村民渡过旱情。

  4月底以来,湖北省出现罕见旱情,湖北省侨联“三万”工作组所驻地的四个村英山县方家咀乡鸡鸣河村、四颗枫村、石龙头村、段家坳村也出现了严重的旱情。

  湖北省侨联“三万”工作组组长何光源副主席当机立断,决定在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的同时,全力帮助村民渡过旱情。他表示抗旱如救火,旱情关系着村民们一年的生计,是村民心头的头等大事。“三万“活动的出发点就是解决村民的困难,工作组要积极地走到抗旱的一线去,尽一切办法缓解旱情,为村民排忧解难。

  每天,工作组的同志都会走到田间地头,积极联系、督促村干部组织村民抗旱。工作组的同志还参与劳动,和村民一起维修了排灌站。

  在得知村委会资金紧张后,工作组主动拿出5万元资金帮助四个村购买、修建抗旱设施、设备。在工作组的带动下,村民抗旱的热情普遍高涨,短短12天内清理了1600多米的排水渠、14口池塘,维修了2座排灌站,铺建了几千米的水管抽水抗旱。

  湖北省侨联工作组的同志还看望了因抗旱劳累病倒的干部群众,并送去了慰问金。在工作组和村民的持续努力下,终于在降雨前保住了秧苗,巩固了春耕的成果。

  湖北省侨联“三万”工作组表示,只有真正地为农民着想、帮助农民谋福利,农民群众才会记住我们,才能让“三万”活动在英山县方家咀乡留下痕迹。工作组会坚决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始终为农民做实事、谋发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