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东东营市拟推六大措施助侨资企业走出困境

2011年05月13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山东省侨联网站消息,近日,山东东营市侨联主席刘柱坤带领机关干部到东营市新世纪人才开发中心学习、考察,与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双方为支持和促进东营市侨资企业的发展,针对企业用工难、人才短缺、融资困难等实际问题,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为全市侨资企业提供资金、人才招聘、员工培训、劳务派遣、劳动技能证件办理、用工制度、信息发布等方面的支持和服务,帮助侨资企业走出困境。

  一是免费为东营市侨资企业举办一次专场招聘会。

  二是免费为侨资企业集中或上门培训员工,为员工办理上岗证。

  三是东营市侨资企业可以到人才中心办理劳务派遣业务,或由中心人员负责到企业上门办理派遣手续,帮助侨资企业改变现有用工管理模式,完善合理的用工制度。

  四是对于归侨侨眷和华侨华人创办的企业,遇到资金困难,新世纪人才开发中心可从专项基金中提供必要的短期启动引导资金,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五是新世纪人才开发中心通过网站免费为侨资企业布人才招聘信息、企业广告等。

  六是东营市侨联积极筹措资金10万元与新世纪人才开发中心共同向全市侨资企业发放200张面值500元的优惠卡,全市侨资企业可持卡到新世纪人才开发中心参加人才招聘、发布招聘信息、企业广告等一系列优惠活动。

  此外,东营市侨联还将在新世纪人才开发中心设立“东营市侨资企业人才培训处”,为全市侨资企业提供更全面、优质的人才技术服务,积极扶持侨资企业增强竞争能力,提升侨联服务水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