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西华侨学校“潮人”老钟退休不“退”色

2011年05月13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5月13日电(宋步云)年逾七旬的印尼归侨、广西华侨学校退休教师钟彩庆是个很“潮”老头,说他“潮”,是因为他有着跟他年龄不符的爱好,不但经常在网上热聊QQ,而且还是个微博狂,年轻人会的玩意,他样样玩转。

  钟彩庆喜欢拍照。有事没事背着相机、逛着校园,寻找相机的定焦点,俨然成为他退休后的最大爱好。校容校貌、人物风景、活动片段,在他的定格下显得愈加美丽、生动、鲜活。最近正值广西华侨学校招生宣传的旺季,钟老师上传到在个人空间里的照片受到了一帮年轻同事的热情追捧,被转发得比以往都多。当被提问到为何如此喜欢拍照时,钟老师说:“校园发展变化很大,拍照一是记录,二是和远在他乡的老同学、学生一起分享!”

  钟彩庆是20世纪60年代的印尼归侨,与他同时代回国的还有其他2000多名印尼、缅甸华人。回国后,他们都曾留在广西华侨学校学习汉语,成为校友。后来这批学生大都远行,留居美国、加拿大、香港等海外各地,单在香港就有上千人。钟彩庆从20世纪90年代至2009年在广西华侨学校,从事印尼语、英语教学工作。他所教过的学生如今也大都留在美国、加拿大、澳门、英国、香港等地的外贸部门工作。他的这些老同学、学生都对学校怀有很深的感情,跟钟老师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一直与他保持着联系。这些远在海外的老同学、学生如今对学校的了解,大都是通过他在网络上的个人空间。

  除了通过相片,钟老师还会经常更新他的说说、动态、日志,与昔日的同学、学生热谈学校的近况。钟老师经常在日志里发表一些个人对教育教学的看法。有一次他写了一篇《关于华文教育的现状》的日志,短时间内就有200多人参与讨论。

  钟彩庆虽然早已退休,但他对学校的感情,他那颗对教学热忱的心,从未因年久而有丝毫改变。他仍在默默地为学校和学生奉献光和热。退休以来,他还一直通过校友,热心主动推荐广西华侨学校的毕业生到海外就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