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泰国华侨崇圣大学赴重庆大学进修 期了解中华文化

2011年05月18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重庆市侨联网站消息,日前,泰国华侨崇圣大学赴重庆大学进修班开班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226教室隆重举行。

  重庆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许骏、江燕、教研室主任李鑫、留学生办公室高翔科长、张睿老师、部分任课教师、泰国华侨崇圣大学带队教师周美华以及来自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21名泰国学生参加了此次仪式。

  许骏首先致欢迎词,他向泰国学生们介绍了重庆和重庆大学,鼓励学员们在学习之余深入中国社会,体验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培养跨文化交际的能力,为促进中泰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

  泰方带队教师周美华对重庆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本人也曾经是重庆大学的留学生,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获得硕士学位,再次回到母校,周老师感到无比亲切和激动。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教师代表曾甜、泰国学生代表黄金凤也先后发言。随后,江燕副院长代表学院向每位泰国学生赠送了中泰文版本的《中国文化常识》。开班典礼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泰国华侨崇圣大学是泰国第一所由华人创办的大学,泰国普密蓬国王赐名并亲临主持大学揭幕典礼,诗琳通公主是该校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荣誉博士。

  该校的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是泰国第一家学院级别的汉语、汉文化教学机构,所有本科学生在三年级时赴华学习一年。

  此次项目是泰国华侨崇圣大学与重庆大学的首次合作,21名学员将在重庆大学接受为期一年的中国语言文化培训。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为他们开设了丰富实用的课程,如汉语大众传媒、汉语写作、汉语词汇、中国艺术、中国历史等,以提高他们的汉语水平,增进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