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北京市侨办副主任赴海淀区调研 提出三点要求

2011年05月20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侨办副主任赴海淀区调研提出三点要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北京侨网消息,近日,北京市侨办副主任初世敏带队到海淀区调研,听取了海淀区侨务工作情况汇报,与海淀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区长高祥阳以及区民宗侨办负责人就新时期如何做好侨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北京市侨办文宣处、信息中心等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海淀区民宗侨办负责人汇报了海淀区设立重点侨务工作街道和社区、每年提供财政专项经费帮扶困侨、成立海淀区侨友联谊会、打破体制机制界限做好侨界代表工作等特色侨务工作。并就新时期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做好市区两级组织联动、共同推进侨务工作开展,以及市侨办如何结合区县特点、更好地指导区县侨政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高祥阳代表海淀区委、区政府对北京市侨办调研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他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海淀区在科技创新、文教资源等方面的区位优势,对海淀侨务部门在服务侨界、服务海淀工作大局的意识和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海淀区政府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大投入,贯彻大侨务理念,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与首都世界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初世敏代表北京市侨办感谢海淀区委、区政府对侨务工作的大力支持,对于海淀区侨办的工作汇报给予充分认可,肯定了海淀区侨务工作基础扎实,特色鲜明,提出海淀区应进一步探索为侨服务工作模式,涵养更多侨务资源,进一步提升侨务工作水平。

  结合北京市侨办向北京市委常委会汇报工作的主要内容以及市领导指示精神,她介绍了北京市侨务工作下一阶段工作方向、思路和重点工作,就下一阶段的海淀侨务工作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

  一是要结合海淀区位优势,进一步优化侨务工作环境,形成为侨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要进一步连接侨务资源,为海淀的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三是要充分利用华文媒体,加大对海外宣传海淀优势的宣传力度,提升海淀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