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支持 香港企业设专项基金长期支持青海教育

2011年05月20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青海省外侨办网站消息,5月18日,“雅居乐青海奖教助学基金”成立。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昂毛出席在青海师范大学举行的成立仪式,青海省副省长高云龙在成立仪式上讲话。

  在国侨办的支持与青海省侨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的协调下,香港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设立“雅居乐青海奖教助学基金”,专项用于支持青海省教育事业的发展。

  根据雅居乐公司意愿,该“基金”主要用于长期支援青海玉树乃至全省的教育事业,重点用于助学助教,资助青海玉树乃至全省受灾或家庭贫困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以及奖励长期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乃至全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而做出贡献的教师。

  每年奖教助学师生名额总数为1600名,其中教师300名,学生1300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玉树地震灾区、艰苦地区的贫困学生和贫困归侨侨眷子女。

  为保证“雅居乐青海奖教助学基金”运作的公正、公平,提高运作效率,国侨办国内司和雅居乐公司将参与基金的监督和管理工作,青海省侨办将负责基金日常管理工作。

  高云龙代表青海省政府对该基金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国务侨办的关心支持和香港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的倾情援助表示感谢。他说,雅居乐公司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此次捐助2000万元人民币,设立“雅居乐青海奖教助学基金”,这是对我省教育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的极大支持和帮助,也是雅居乐践行社会责任、真情回报社会的具体体现。

  希望受到资助的师生,把教书育人、学习当作立身之本,把上进作为永恒追求,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发奋进取,把“雅居乐青海奖教助学基金”带给的这份爱心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立志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学好本领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用实际行动回报雅居乐公司的关心和帮助,在立足岗位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当天,首批获得“雅居乐青海奖教助学基金”的青海师范大学、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受助学生代表领取了资助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