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侨与辛亥革命》摄制组新加坡采访拍摄结束

2011年05月20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侨与辛亥革命》摄制组新加坡采访拍摄结束
采访组在新加坡
参加马来西亚中山会馆联合会春祭仪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中山市外侨局消息,5月10日-14日,《华侨与辛亥革命》东南亚摄制组一行6人前往东南亚的首站新加坡进行采访拍摄,在新加坡中山会馆许社佳、梁亚苏、邓福广、刘仲淦等乡亲的大力协助下,拍摄工作圆满结束。

  新加坡对孙中山的革命事业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据悉,孙中山一生领导的十次战役中,八次是在新加坡进行策划组织的。为更好地反映当时新加坡华人华侨的生活,深入了解当地华侨支持孙中山革命事业所开展的各项活动,摄制组采访了新加坡相关专家学者,如孙中山南洋纪念馆(晚晴园)馆长潘宣辉、研究员陈丁辉,新加坡著名历史学者詹尊权、柯木林,南洋大学教授李元瑾,同德书报社社长湛承宪,民俗文物收藏家陈来华等,并前往晚晴园等孙中山革命活动旧址,以及如新加坡中山会馆、新加坡广惠肇碧山亭、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等百年侨团进行采访拍摄,从多角度、深层次的挖掘华人华侨为辛亥革命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结束了在新加坡的采访拍摄后,摄制组又马不停蹄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了雪隆中山同乡会一年一度的春祭仪式。 (谭文辉 何雪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