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陕西树立“大侨务”观念 大力培养侨务资源

2011年05月20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5月20日电(记者 冽玮)记者20日从陕西省侨办获悉,地处西北内陆的陕西省,近年来牢固树立“大侨务”观念,大力培养、涵养侨务资源。目前,该省现有归侨侨眷约30万人,海外华侨华人约22万人。其中,海外陕西籍新华侨华人知识层次高,多数从事高科技领域的工作,成为开展对外高端合作可倚重的资源。

  据了解,2008年以来,陕西省政府组织8个慰问团分别赴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印尼、马来西亚等十多个国家,看望、慰问当地侨胞。重点慰问了陕西籍侨胞较多的二十多个侨团(社),举办了多场陕西省省情说明会、联谊会。介绍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招商引资项目,解释吸引海外高端人才回国创业政策及侨务政策。组织代表团参加了2008年悉尼和2011年罗马春节大巡游,扩大了陕西在侨胞中的影响。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近几年来,多个以宗亲为纽带的侨团來陕拜谒祭祖,成为此间拓展侨务资源的新渠道。2008年西安市举办了世界客属第22届恳亲大会,有159个海内外客家人联谊社团、3100余名客家人参加,与会代表多数是客家重要社团的领袖和商界精英。还有世界苏氏宗亲会、杨氏宗亲会、梁氏宗亲会等均在陕开展活动。目前,该省侨务部门与海外30多个国家的上百个华侨华人社团、基金会联系密切,交往活跃。

  最新统计资料显示,近5年来,海外侨界为陕西省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7000多万元,支持陕西省贫困地区教育、卫生等公益事业发展和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