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挪威侨领看好中国与北欧国家环保轻工业合作

2011年05月21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5月21日电 (记者 张丹)挪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贺军瑛21日在此间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与北欧国家经济合作的互补优势明显,但目前很多行业仍处于空白状态,双方合作潜力尚未充分发掘,未来合作的空间十分广阔。

  云南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研习班当日在昆明开班,共有来自泰国、缅甸、老挝、荷兰、挪威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位社团负责人和企业家参与,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共同探讨海外华侨华人社团事业的发展之路。

  近年来,中国与北欧的合作已有良好开端,瑞典的伊莱克斯电器公司、丹麦的嘉士伯啤酒公司、芬兰的斯道拉恩索纸业公司与芬欧汇川纸业公司等都先后在中国投资设厂。同时,芬兰在该国的科浮拉市已建设一座中国商品城,许多轻工产品很受当地欢迎,并销售到北欧其他国家及俄罗斯。

  “尽管中国与北欧国家的合作取得一定成绩,但总体贸易额较小,很多行业还处于空白状态。”贺军瑛认为,随着新亚欧大陆桥建设的日益加快及中国与北欧间国际航线的增多,地理上的遥远已不再是阻碍双方合作的主要因素。她建议,中国以重点领域为突破口,精细运作,逐步开拓北欧市场。环保和轻工业是她较为看好的领域。

  贺军瑛举例说,挪威就是个十分注重环保的国家,许多方面的经验和技术都走在世界前列;中国地大物博,太阳能、风能、水能等清洁能源异常丰富,具有发展绿色经济的资源优势,但缺乏的是相应的技术和人才。双方可以通过加强政府、学术机构、企业等层面的交流,积极推动中国环保事业和绿色经济的发展。

  贺军瑛表示,2010年全球繁荣指数挪威位居第一,丹麦、芬兰紧随其后,中国作为一个高速发展的国家,相信在合作过程中,一定能从北欧国家找到值得借鉴的地方,帮助自身更好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