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河北文化周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成功举办

2011年06月10日 09:30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31日至6月8日,由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河北文化周先后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举行。这是我省首次在大洋洲举行规模性文化交流活动,也是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的重要内容,加深了当地人民对河北文化的了解,有力推动了河北文化走出去战略的实施。

  本次河北文化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举办了以杂技、武术和民乐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受到当地政界、工商界、文化界、侨界及多国使节的高度评价,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经久不息。举办了河北省情推介活动,播放了宣传河北的电视专题片,展出了几十幅反映河北风貌的图片,全方位宣传了我省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旅游文化资源,彰显了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激发了当地各界对河北的浓厚兴趣和合作愿望。举办了系列商业文艺演出,既加快了河北文化走出去步伐,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内传播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又促进了我省文艺院团改革的深化。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聂辰席率我省文化代表团出席了两地的河北文化周开幕式并致辞。文化周期间,我省还举办了第三届“魅力河北(澳大利亚)广播周”,河北电台《魅力河北》系列节目连续7天在3CW中文电台黄金时段播出,同时聂辰席接受了该台主持人专访,全面介绍了河北省情、深厚的文化资源和文化事业产业发展情况,在当地掀起了一股“河北文化热”。河北电视台与澳大利亚世界在线传媒公司就南澳地区播出英文版外宣节目《中国河北》项目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用一年时间在南澳C44电视台每周二、五晚上的黄金时段播出;与澳大利亚镜报传媒集团就联合拍摄电视系列片项目签署合作意向书;与南澳州、昆士兰州政府有关部门和影视机构进行了交流座谈,达成了系列合作意向。

  期间,河北文化代表团还会见了当地政要,参观考察了当地的文化设施和艺术馆、博物馆的布展情况,访问了昆士兰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并赠送图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