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宁波市侨联周密安排 第十三届“浙洽会”成功举行

2011年06月10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宁波市侨联消息,6月7日至10日,第十三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和第十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在宁波举行。本届浙洽会的主题是“发展海洋经济、扩大产业合作、提升开放水平”。来自世界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省内的近万名中外客商参加了会议。宁波市侨联邀请了近40名海外客商参加会议,组织了以“携手共赢,创业宁波”为主题的现代服务业专场对接洽谈会,安排客商实地考察和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本次浙洽会是在“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宁波正大力推进海洋经济建设,实施“六个加快”战略的背景下召开的。市侨联邀请了海外2个团组与会。他们阵容大,规格高,专业性强,知识面广,国际化视野开阔,所带项目科技含量高,对推动宁波市的产业转型和提升,推动浙江同港澳台以及国际间经济文化的合作交流,都具有很好的作用。

  由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工商专业协进会主席、香港东汇证券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莲芬为团长的港台经济科技考察团,其成员都是港台地区金融、地产、物流、文化及旅游等行业的专家和企业家,他们带来了新材料、绿色环保、清洁能源、文化产业和物流、仓储、国际货运等项目。他们都是第一次来宁波,希望把自己的技术、资金和项目,同本地的企业,以及良好的投资环境实现最佳的结合,达到共赢的目的。

  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教授朱向明、阿联酋迪拜中国商品城董事长陈志远为团长的国际华侨华人经贸考察团,他们当中半数以上具有博士、硕士学历,是海外重要学科、研发领域的领军人物。他们虽身居海外,但始终心系故乡,在功成名就后,想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紧密地联在一起。他们带来了很多有分量的研发成果和较成熟的投资项目,其中有的已经同宁波市相关企业和政府部门达成合作意向。

  宁波市侨联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心设计和周密安排,之前也将此活动作为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党组多次开会研究客商邀请、专场对接会以及会务安排等事宜,组织专门班子提前做计划、搞协调、抓落实。在会议期间,全会上下齐出动,全力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呈现如下特点:一是主题设计鲜明,突出“合作、发展、共赢”的目标;二是参会的海外客商专业性和投资意愿强,项目好;三是活动组织严密,敢于拨高,效果明显。除了在对接会上有相当部分客商达成合作意向,通过进一步的考察交流,有的项目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洽谈和积极的推进。如香港、台湾客商的新材料、绿色环保、清洁能源项目,已经同有关县(市)区的领导及企业作进一步的对接;爱尔兰、美国、阿联酋客商的新生物制药、软件外包服务、商品集散中心项目已同相关企业进行技术和市场指标的讨论分析;香港天爱国际有限公司的两位老总更是雷厉风行,在短短的2天时间,他们跑了3个县(市)区,作商业房地产投资的开发调查,并明确表示返港汇报评估后,马上回宁波签约投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