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侨联主席:浙籍侨胞拥有资产超7000亿美元

2011年06月11日 2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11日电(记者 汪恩民)作为改革开放以后迅速崛起的新侨乡,浙江正吸引着众多的华侨华人与高层次留学人才前来投资、创业、定居。浙江省侨联主席吴晶在10日举行的“2011两岸四地侨界青年年会”上表示,目前该省侨资企业已达30008家,总投资1708亿美元。“据我们最新测算,浙籍侨胞拥有资产在7000亿美元以上,占全球华侨华人总资产的20%左右。”

  “浙江省内有150万归侨侨眷,浙江省外有150万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海外有影响的浙籍侨团达500多个。浙江省还有4万多名高层次留学人员,其中取得硕士以上学位的占61%。”吴晶表示,浙籍侨胞分布于世界五大洲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聚居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其中欧洲占60%。

  据浙江省侨联统计,在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建设服务方面,改革开放以来浙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向家乡捐赠公益事业总额折合人民币超过100亿元。目前该省侨资企业已达30008家,总投资1708亿美元,分别约占外资企业总数的65%和外资总额的60%。

  “浙港澳台两岸四地人缘相亲,文脉相承。浙江已成为大陆与港澳台联系最为密切的省份之一,成为两岸四地交流和人员往来的热点地区之一。”吴晶表示,《富春山居图》在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合璧展出,昭示着文化交流可以超越体制的樊篱、岁月的创痛与意识形态的禁锢,展现出中华民族基于共同文化血脉的巨大凝聚力、亲和力。

  “侨界更应借由两图合璧展出的新起点,掀开两岸四地传承民族文化血脉,谱写相互交融、共同发展的新篇章。”吴晶表示,浙江侨界与港澳台侨界交流的窗口早已打开,要在与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澳门侨界青年协会、台湾侨联总会等社团良好互动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启侨界青年交流交往的新里程。

  “一周前,我随浙江省侨联代表团赴宝岛台湾访问,期间拜见了台湾中华侨联总会的青年朋友,深深地感受到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离不开两岸青年的大交流和大团结。”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首任轮执主席林东表示,他相信通过交流与探讨,两岸四地将会有更多的侨界青年朋友携起手来,放飞心中的梦想,实现宏伟的理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