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李海峰:华裔新生代已成为海外侨社中坚力量

2011年06月22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海峰:华裔新生代已成为海外侨社中坚力量
张勤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张冬冬)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22日在此间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海外侨社的构成发生了较大变化,从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等地区出去的新华侨华人和在当地出生的华裔新生代,日益成为华侨华人社会的主体。

  “第八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22日上午北京开幕。李海峰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与祖辈、父辈相比,华裔新生代的成长环境好,受教育程度高,融入主流社会的程度深,成就令人瞩目,已经成为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中坚力量,成为推动中外交流发展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华裔新生代素质高,较好地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但是,对中国相对陌生。”李海峰介绍说,举办“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正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华裔新生代了解祖籍国。她向与会代表提出“三点希望”:

  ——了解中国、继承传统、发挥优势。李海峰希望广大华裔青年加强对中国、对家乡的了解,博采中外文明之长,发挥自身了解中外文化的独特优势,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相互了解的友好使者。

  她说:“希望你们积极主动地向当地主流社会和媒体宣传介绍悠久的中华文化,让他们真实客观地了解中国的发展和进步;希望通过你们自身的言行和努力,增进住在国民众对中华民族的情感,加深住在国与中国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交流,让世界通过你们了解开放的中国,让开放的中国通过你们进一步走向世界。”

  ——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发展事业。李海峰希望广大华裔青年加强与中国各方面的联系与沟通,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以不同方式参与中国的对外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进中国企业“走出去”,促进中国与住在国经济科技交流与合作;搭乘中国经济腾飞的航船,在互惠互利中实现自身事业的更大发展。

  ——关注侨社、参与建设、引领未来。“促进海外侨社的可持续发展是华裔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李海峰说,“我真诚地希望你们能够以自己的言行与举止、成功和奉献,使‘华裔’两字成为住在国民众口中闪亮、敬佩的词汇。”

  李海峰勉励广大华裔青年担负起侨社未来发展的重任,更多地参与侨社建设,进一步增进侨社团结,积极引导侨社更好地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推动建设和谐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华侨华人社会;引导广大海外侨胞树立守法诚信、举止文明、充满活力的华侨华人社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