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侨联做好海外统战工作

2011年06月22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衢州6月22日电(记者 钟新 通讯员 常山县侨联)今年以来,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侨联将广交朋友、联络感情、增进友谊、扩大影响作为出发点,认真做好海外统战工作。具体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按时做好侨联会、留联会换届工作。召开常山县第四届归侨侨眷暨第三届留学人员和家属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归侨侨眷委员会委员、第三届留学人员和家属理事会理事,并分别召开了侨联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三届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第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侨联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留联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二是全面做好侨情调查。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认真贯彻传达上级要求,高度重视,成立工作组;制定计划,积极筹措资金;结合实际,精心组织调查,顺利完成调查工作任务。

  三是积极做好侨界人才工作。一直来,常山县侨联都注重全面搜集省、市、县各级政府,各企业单位关于侨界人才引进的具体举措,加强宣传,努力营造并不断浓厚侨界人才工作的良好环境,逐步探索完善统战人才服务体系。今年,共向留学生家属、侨属侨眷发放人才引进政策120余份,为他们提供政策咨询50余次。

  四是认真做好港澳同胞与台湾同胞、海外侨胞服务工作。常山县侨联一直都以联谊交友为宗旨,做好港澳同胞与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的回常接待、节日问候及对其家属的关心帮助工作。今年来,接待港澳同胞与台湾同胞、海外侨胞8次,春节期间向他们发放贺卡50余张,走访慰问侨属侨眷10余人次。

  五是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一方面加强学习,努力提升侨联工作人员自身素质。另一方面,加强与上级侨联、兄弟县市侨联的沟通交流,学习经验,拓宽视野,提升工作水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