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2011健康光明联合行动”已为六百余患者送光明

2011年06月23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23日电(张欣)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陈桦今日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2011健康光明联合行动”启动至今,已在4省区为620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给当地眼疾患者带来渴望已久的光明。

  6月7日,以“播种希望、奉献光明、促进和谐”为主题的“健康光明联合行动”在北京启动。与以往相比,此次志愿团队中,增加了澳大利亚“光明执行”和香港“亮睛工程”两家侨团,在慈善和公益的感召下,越来越多海外侨界人士加入其中。

  “眼前一片光明,让患者看到一个崭新的世界”,谈及这段工作经历,陈桦感慨:“参加了五届健康光明行动,每一次都有让我难忘的人和事。”

  甘肃知青张厚仁,中年双目失明,全家仅靠小店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通过广播得知医疗队来甘的消息,张厚仁和妻子赶了600多里路来到医疗点,却在术前得到噩耗般的消息:由于血糖和血压过高,医生无法为他实施手术。所幸,在和当地医院的协商及医疗队专家的帮助下,张厚仁得以接受手术。术后摘开眼罩的一刹那,老人抱着专家放声大哭。陈桦说:“哪怕给一点点光明,也能帮助他建立起生活的信心”。

  年仅27岁的李会因先天性白内障,一直生活在黑暗中,悲惨的命运因医疗队的到来而改变。术后,在医疗队去他家走访时,尚未摘下眼罩的李会走了1里多山路前去迎接,他90多岁的老父亲更是身着做寿的新衣站在家门口,满脸喜悦的迎接恩人的到来。李会说,复明后,他的第一个愿望就是去找一份工作,为家庭尽自己的职责。(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