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爬长城观鸟巢 海外华裔杰出青年雨中看北京

2011年06月23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爬长城观鸟巢海外华裔杰出青年雨中看北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6月23日电(娄晓) 23日,北京清晨的阴霾和小雨并没有影响“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团员们的参观游览热情,来自五大洲58个国家、地区的华裔杰出青年代表开始了八达岭长城和鸟巢之旅。

  在去往八达岭长城的途中,成员们兴致勃勃的听导游讲解关于长城的历史和传说,“孟姜女哭长城”等耳熟能详的传说在导游的讲解下变得更加清晰。大家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登上长城争当“好汉”。祖籍浙江舟山的苏晓曾在2001年陪同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来华访问,他表示,自己和太太是在北京相识相爱的,一位朋友也参与过鸟巢的设计建造,所以对这次华夏行北京之旅已经盼望已久。

  苏晓曾说,北京发生了很大变化,交通更加便捷,城市建设也更加现代化。“我虽然来过长城,但从未在雨中登过长城,这将是一次特别的经历,云雾中的长城变得更神秘!”

  记者看到加拿大缅省长城艺术团副团长余玉容用摄像机记录鸟巢雄壮的外观,拍摄时还介绍着“这就是鸟巢!”、“旁边的是水立方!”。她说这是拍下来带回家给孩子们看的,她的孩子们曾经到北京和成都参加过夏令营,但那时鸟巢还没有建成。将来她也要让孩子们学习说汉语、写汉字,带孩子们来看看北京看看中国。

  纽约州议员办公室主任孙雯是这次华夏行团员中比较年轻的一位,她说,2008年奥运会和朋友们在美国观看比赛时,十分自豪中国能建造出如此恢宏新颖的场馆,期盼有一天能到鸟巢看一看,感受一下鸟巢、水立方带来的震撼。

  孙雯表示,在这次华夏行中结识了许多好友,大家相约五年之后一起回到中国,游览更多的名胜古迹,体验华夏民族文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