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界人士庆中共90年:始终坚信中国会越来越好

2011年06月24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张欣)首都侨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座谈会今日在北京举行,侨界专家学者畅叙中国共产党与华侨华人的密切联系。

  归国科技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椿萱在座谈会上表示,中国科技创新环境不断优化,科技人员的才能得到更多的尊重,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秀海外学子以不同形式回国服务。

  1972年,李椿萱在美国获得了博士学位。是时,中美关系的解冻让他深埋心底的归国梦变得愈发迫切。“等待了8年之久,我终于接到了批准回国的消息,只身回到了大陆,回到梦中之乡”。

  回国后,李椿萱担任了10年的北航流体所所长,后在国家计算流体力学实验室工作,成为科研领军人物。2004年7月,在第七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李椿萱被评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李椿萱说:“作为在科研教育领域工作多年的老归侨,亲眼目睹、亲身感受了国家这二十多年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归侨的关爱,我为自己当初的选择感到自豪与骄傲”。

  据统计,近年中国重点项目学科带头人中,约有72%是海外归国人员。在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的第一完成人中,海外归国人员达56.7%。

  王琳达是一家侨资企业的董事长,1989年,她带着自己的公司回到中国大陆。“刚来时,虽然是困难重重、历尽艰辛,但我知道,这个时代的改革开放是我最好的机遇”。

  于是,王琳达的企业从广州起步,后来又陆续到深圳、南宁、柳州、上海等地投资兴业,项目遍布大江南北。王琳达说:“作为一名华人,我始终坚信中国会越来越好”。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侨资企业蓬勃发展,据统计,侨资企业占在华外资企业总数的70%以上,投资额占中国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60%以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