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裔杰出青年感叹中国变化:我为自己黄皮肤自豪

2011年06月26日 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6月26日电 题:感叹中国变化 华裔杰出青年:我为自己黄皮肤自豪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说是美国人吧,但你天生这张脸一看就是华人。”34岁的黄骏曾一度被“我是谁”的问题所困惑。

  黄骏是美国人寿公司的经纪人,也是一名美籍华裔。25日至26日,在此间河南参加“第八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的他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说,自己一出生就开始移民美国,长在美国、生活在美国、工作在美国,但“黄皮肤、黑眼睛,这样一张脸就决定了你的身份,你是中国人的后代。”

  黄骏说,相信很多华裔都有过“我是谁”的困惑,特别是第二代、第三代。对此,新西兰奥市议会大型活动经理郑卉君也表示,不管你在哪里出生、你在什么地方,你的外表就决定了你是一名华裔。

  不过,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通过对祖籍国的了解,和中国近年来的日益强大,以及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带给我们(华裔)很多自信。

  “我为自己这张黄皮肤的脸而自豪。”黄骏说,很骄傲被当地人称之为华人,尽管自己已是美国人。通过这次华夏行活动,特别是参观少林寺、龙门石窟等,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对中国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令自己大开眼界。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办的“第八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吸引了五大洲58个国家、地区的540名华裔杰出青年代表。25日,他们分批奔赴河南、陕西、山东三省,继续华夏之行。

  黄骏表示,当初,父辈们把自己送到美国,为的是更好的学习英语、学习那里先进的科学技术,但现在恰恰相反,很多华裔包括一些美国人开始把自己的孩子送到中国去,去学中文、去了解中国,“为什么?这说明中国的影响力在不断增强。”

  当地时间23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举行表决,批准现任商务部长骆家辉出任美国驻华大使。这一消息,也引起了包括黄骏在内的多位华裔杰出青年代表的热议。

  黄骏认为,他的出身、他的经验,对中美关系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因为骆家辉也是华裔,这有助于增强双方的沟通,有助于增强两国关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