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商联合会赴山西太原考察座谈

2011年06月30日 09:23 来源:太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9日,中国侨商联合会来并考察座谈会举行。这是太原市继与驻并重点工业企业、太原市异地(本地)商会和大企业座谈会之后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川平强调,太原的率先转型跨越发展,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支持。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侨界、海归人员等等,都是我们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一方面要大力发展本土企业,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发现人才、发现项目、发现发展的机会,多方拓宽招商引资渠道,聚集各类转型跨越要素,加快一流省会城市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廉毅敏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张贵元、荣彤、吉久昌出席。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太原市总体规划和南部新区规划、太原市经济社会发展及 “十二五”规划、太原市重点投资领域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等情况。

  座谈会上,阳光城集团、中德环保集团、网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七匹狼集团、拓福集团有限公司、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隆德集团有限公司、匹克集团、台湾克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及闽籍晋商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和在太原的投资意向。大家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实施更多符合太原产业政策的项目,尤其是要联手投资太原城市建设重大项目,并搭建平台,把更多的大企业、大项目引入太原,为太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阳光城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腾蛟指出,福建侨商敢拼会赢、重守信用、爱国爱乡,此次来并考察的企业在高科技、金融、零售、基础建设等方面都有投资经历和成功的经验,希望通过加强沟通与合作,实现多赢发展,创造双方更加美好的明天。

  廉毅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侨商联合会来并考察表示欢迎。他指出,考察团所涉企业领域广泛,投资产业和项目关联度高,符合太原产业发展方向,相关县(市、区)、开发区、部门要进一步沟通,为项目的顺利进行和双方的愉快合作做好服务。

  陈川平指出,省委、省政府从山西省情出发,提出了转型跨越发展、再造一个新山西的宏伟目标。“十二五”时期,太原将以率先转型跨越发展、建成一流的省会城市为主旋律,积极推进“三个一流”建设,打牢“一个基础”,强化“四大支撑”,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富民强市步伐。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把太原建成全国一流的宜居宜业城市,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良好的发展条件和发展环境。

  陈川平指出,与浙沪苏闽等地相比,太原的发展速度相对较慢。从客观上讲,太原市经济正处于转型期,“传统产业早饭已过,新兴产业午饭未到”;从主观上讲,我们的发展环境不够宽松,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有差距。因此,“十二五”时期,我们一方面要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加快城市建设步伐,狠抓民生工程和社会事业发展,增强经济增长的动力;另一方面,要下大力气创优软硬发展环境,为各类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

  陈川平强调,我市正在进行效能政府建设,着力提高政府效能、改善投资环境。环境好了,发展的机会也就多了,太原率先转型跨越发展的目标也就有了基础和保证。政府效能建设要做到:一是能进政务大厅办理的业务全部在大厅受理,做到一个“窗口”接待办事企业和群众;二是送进去、拿出来;三是限时办结;四是通过流程再造,实现信息化支持下的精细化管理。为了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更好地服务于率先转型跨越发展,我市对市级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大规模清理,共减少215个审批事项,减少幅度为56.1%。总之,我们要通过一流的设计、一流的运行,为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项目落地创造更良好的环境。

  陈川平指出,太原是全国重要的能源重化工基地,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和一大批产业技术工人,集聚了许多科研院所和研发机构,发展新兴产业成本相对较低、生产要素充足。我们将通过扩大城市规模、加快开发区扩区步伐等,做好产业承接转移大文章。我们欢迎所有无污染的产业项目来太原发展,对于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产业,我们将实行政策倾斜和重点扶持。

  陈川平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开发区要加强对接,狠抓落实,做好服务,在招商引资特别是推动新兴产业大发展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昨日(29日)上午,考察团一行还深入市规划展示大厅、高新区数码港、晋阳湖片区、长风文化商务区做了实地考察。(记者 杜星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