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川侨联副主席慰问侨界老干部 感谢多年贡献

2011年06月30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四川省侨联消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前夕,6月28日,四川省侨办侨联党组成员、省侨联常务副主席陈宪率机关同志专程看望慰问了四川省侨界元老、老党员干部余洁、邱林、郭戈奇同志,代表四川省侨办侨联党组向他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表达对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多年来对四川省侨务工作的关心支持的感谢,共同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努力,走过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总结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悠悠岁月铭记着老同志们的奋斗足迹,光辉历史镌刻着老同志们的不朽功绩。郭戈奇同志1936年在马来西亚组织和参与抗日救亡活动。1940年9月,他到达延安做翻译工作,期间他拜访了朱德总司令,并撰写《八路军总司令朱德将军访问记》文章,在马来西亚槟城《现代日报》发表,在南洋产生了很大反响。

  建国后,郭戈奇投身新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毕生为祖国培养高级专业人才。改革开放后,参与筹备四川省侨联组织及四川省华侨华人学会并在其中任职作贡献。今年为郭戈奇夫妇结婚60年纪念,7月1日恰逢又是郭老96岁生日,当侨联领导在建党节前夕慰问他时,郭老脸上充满喜悦,眼角流出激动泪花。

  余洁同志1937年5月参加革命,受党组织的安排去梅县恢复地下党组织。1940年7月到延安,受到朱德总司令的亲切接见和教诲。建国后,长期在四川省地方和单位任职,历任四川省人大两届常委、四川省侨联第二、三、四届主席。

  余洁对侨联领导在建党节前夕看望她感到无比激动,她说,作为一个老归侨,侨联就是我们的家,今天我感到特别的亲切,格外的高兴,我将发挥余热,继续为侨联事业发展作贡献。

  邱林同志1936年5月参加革命,1937年从马来西亚回国加入新四军东江纵队。建国后,在省内多个部门和单位担任领导职务。改革开放以来长期在省侨联及客联会任职,热心侨务事业。参与筹建四川省侨联组织及四川客家海外联谊会,当侨联领导到家里慰问他时,邱林在写参加革命的回忆录,他表示要将革命光荣传统继续传下去。

  在与余洁、邱林、郭戈奇三位老归侨、老党员干部交流中,他们情真意切的言语让人感动,教诲至深。

  陈宪饱含深情对他们说,四川侨界的老干部为国家和四川省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作出了重大贡献,立下了卓越功勋。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侨界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和重要贡献,要发扬光大侨界老干部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我们要始终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为党增光,为党添彩,推动四川侨务工作的不断创新发展,为四川跨越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陈宪祝福侨界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全家幸福,安享晚年,并为他们送上慰问信和慰问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