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福建“旅欧第一县”明溪三方面凝聚侨心侨力

2011年06月30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明6月30日电 (陈小娥)福建三明明溪县是福建“旅欧第一县”,目前在匈牙利、意大利、俄罗斯等国家侨团组织担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会成员中明溪人已占有一定比例。近年来,明溪县侨联加大同海外侨团的勾通与联系,并立足侨团的优势,发挥侨团的独特作用,取得较明显效果。

  明溪县侨联30日向记者介绍,侨联着力发挥侨团的独特作用,主要在于:一是发挥其在交友联谊中的作用。明溪县侨联立足明溪侨台密切联系的优势,认真做好海外侨团工作,充分发挥民间交流的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侨务对台工作,增进与岛内民众、台籍侨胞的感情交流。近年来,共接待台胞300余人次,目前已有12家台商入驻明溪发展事业。

  二是发挥其在所在国的维权作用。海外侨团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家。近年来,明溪数千人旅居海外、务工、经商,事业得到不断发展壮大、生活安定稳定,应该说是得益于海外侨团的关心和支持。所以,海外侨团在维护所在国华侨华人合法权益方面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三是发挥其桥梁和纽带作用。明溪县侨联充分利用侨团华人刊物、网络、传真、电讯等形式,及时地把国内、省内经济发展趋势、投资环境及县里出台的引资各项优惠政策,通过海外侨团向旅外乡亲广为宣传。每逢佳节,慰问信、贺信通过海外侨团的网络向海外乡亲拜年祝福,寄托家乡人民浓浓深情。近年来,海外乡亲纷纷回来投资兴业,目前已有41家侨资企业落户明溪。(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