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太原市委书记:欢迎没有污染的侨企到太原发展

2011年07月01日 09:23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6月30日),(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在中国侨商联合会来并考察座谈会上说:“没有污染的企业,都欢迎来太原发展”。

  昨日上午,中国侨商联合会一行十余名企业家,先后来到我市规划展示大厅、高新区、晋阳湖片区和长风商务区考察,不少人感到惊讶:“原来以为太原就是个卖煤的地方,没想到环境这么好。”

  座谈会上,很多企业家都表达了愿意来太原发展的强烈愿望。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将生鲜农产品引进现代超市的流通企业,在北京、重庆、福建等多个省市已发展200多家大、中型超市。公司董事长张轩松说:“很想入驻太原,以太原为山西的总部,在山西各地开设大的超市,并在太原建立物流中心,希望能得到政府支持。”陈川平问道:“与其他超市比,你们(价格)便宜吗?”“不仅便宜,而且产品种类更丰富、更新鲜。”陈川平高兴地表示,现在农民的菜卖得贱,可市民又觉着菜贵,关键是中间的流通模式造成的,只有降低流通成本,才能让上游和下游都满意。他当即安排市有关部门尽快同该企业接洽办理。

  有很多企业愿意在清洁能源、建材流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同我市合作。隆德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大企业,其董事长林志奇听到我市西山地区正在建一批城郊生态公园,很感兴趣,希望参与投资建设。陈川平表示,现在太原正在进行东西山绿化,欢迎大家来参与。“太原要率先发展,要以三个‘一流’为重点打造一流省会城市,不能再污染了。”了解到在场的企业大多属于新兴产业,陈川平强调:“只要是没有污染的企业,都可以来太原发展,我们都欢迎。”

  市委副书记、市长廉毅敏表示,欢迎大家来太原投资发展,政府将努力搞好服务,让我们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记者 郭李芳 实习生 王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