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香港驻粤经贸办首席入境事务主任一行访琼

2011年07月01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7月1日电(张茜翼) 据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消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以下简称香港驻粤办)首席入境事务主任郭赞明一行3人于6月28日至29日访琼。代表团拜访了海南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及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等部门,就香港居民在琼遇到困难寻求救助以及琼港两地的人员出入境管理等事宜进行沟通和交流。

  28日,海南省外侨办、省港澳事务办副主任王胜会见了香港驻粤办一行,省外侨办国外侨务与港澳事务处、国际交流处、领事处、外事管理处负责人和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郭赞明对香港驻粤办入境事务组所负责的工作和与海南省的交往情况等作了简要介绍,特别是就香港居民在琼的紧急金钱援助和交通事故通报机制的建立,以及近两年琼港两地在出入境管理等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交换了意见。

  王胜表示,香港驻粤办自成立后与海南省互动频繁,对海南省涉港事务及在港举办大型活动等提供了许多宝贵支持,双方的工作渠道通畅高效。随着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步伐不断前进,琼港两地的交流与合作无疑将日益密切,今后海南省将继续加强与香港驻粤办的联系,共同为琼港两地的发展与进步尽其所能。此外,王胜还就海南省有关重要代表团组赴港的出入境礼遇等问题与宾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就有关礼遇安排达成共识。海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负责人也就其工作领域与香港驻粤办客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郭赞明一行于6月29日拜访了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参观了解了美兰机场边检站的工作情况。(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