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向知名侨乡惠州捐款助侨

2011年07月01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7月1日电(马云霞 通讯员 冯振东)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于30日在广东惠州召开。会后,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程超辉以个人名义向惠州市侨联捐款20万元人民币,用于侨镇基础建设和困难归侨侨眷的帮扶。7月1日,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们一行离开惠州。

  据悉,惠州是广东省重点侨乡。全市有归侨一万余人、侨眷3万余人、海外侨胞50多万人、港澳同胞80万人、港澳眷属60万人,归侨侨眷主要集中在博罗县杨侨镇和仲恺高新区潼侨镇。一直以来,惠州市侨联都积极发动当地侨资企业和社会热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解决两个侨镇的卫生、就业、饮水、交通等问题。

  捐赠现场,惠州市常务副市长张瑛接受了程超辉先生的捐赠并表示感谢。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说,几年前曾来过惠州,惠州山水一色的美丽景色曾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此次又借惠州之地开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会,倍感亲切。惠州作为知名侨乡,一直以来关注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状况,积极帮助解决归侨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这很好。同时,他呼吁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侨镇给予更多关注和关怀。

  惠州市委副书记陈仕其说,一直以来,惠州对归侨侨眷的生活都高度重视,在体制上给予诸多帮扶,使其能够更好地融入到当地生活中。近年来,惠州市经济社会得以快速发展,如今,潼侨镇已经成为仲恺区的中心区,杨侨镇也是博罗县的东部开发区。陈仕其表示,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更关注惠州,同时也欢迎企业家、慈善家到惠州投资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