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许又声率国侨办代表团在丹麦考察侨情 慰问侨胞

2011年07月07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许又声率国侨办代表团在丹麦考察侨情慰问侨胞
许又声参观丹麦华人总会中文学校
与丹麦侨学界代表座谈后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国侨办网站消息,7月1日至3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率国侨办代表团在哥本哈根、欧登塞等地走访华侨华人社团、中文学校等,考察侨情,慰问侨胞,受到热烈欢迎。

  7月1日,许又声一行参观丹麦华人总会中文学校后,在该会会馆与旅丹侨学界座谈,与各界侨胞交流。许又声赞扬旅丹侨胞团结互助、艰苦创业的民族精神,充分肯定了他们在弘扬中华文化,维护和促进中国统一大业,积极融入和贡献主流社会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华侨华人是中华优秀文化在海外的积极传播者,也是外国朋友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和纽带,希望丹麦侨胞遵守当地法律,诚信经商,努力提升华侨华人整体形象,积极传播中华文化,表示国务院侨办将全力支持侨社举办弘扬中华文化活动。

  丹麦华人总会、丹麦华侨华人工商联合协会、丹麦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丹麦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协会、丹麦学生学者联谊会、丹麦上海同乡会、福建同乡会等近20个社团、40多名侨学界代表出席了会议。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会务开展的情况,感谢国侨办对旅丹侨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继续高举爱国旗帜,为构建和谐侨社、促进中丹友好而努力。

  访丹期间,许又声还专程赴丹麦瑞索国家可再生资源实验室看望了华侨科学家黄晓旭博士等人,勉励他们多形式“为国服务”,为中丹科技、学术交流与合作发挥更大作用;赴奥登赛等地看望了侨胞;应谢杭生大使邀请,为驻丹麦大使馆馆员做了关于侨务工作形势报告,许又声演讲引人入胜、增信释疑,受到了外交官的欢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