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朱奕龙:青田华侨成推动当地发展重要力量

2011年07月11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宁夏侨联消息,7月10日,世界青田人大会暨青田建县1300周年庆祝大会、刘基诞辰700周年纪念活动在中国著名侨乡浙江青田县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宁夏侨联主席朱奕龙应邀代表中国侨联出席一系列庆典纪念活动并致辞。

  10日下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青田举行《海外中华情》特种邮票首发仪式,朱奕龙应邀出席并致辞。他说,青田是中国著名的侨乡,总人口50万,华侨人口25万,遍布世界五大洲120多个国家。青田华侨秉承“敢闯敢冒、艰苦创业”的青田精神,在海外创出了一番天地。同时,随着华侨自身事业的成功发展,青田华侨踊跃支持祖国经济、社会、慈善多项事业发展。可以说,青田华侨成了一支推动青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海外中华情》特种邮票在青田的首发,本身就是对青田作为侨乡的一种肯定,也是对青田海外侨胞的努力和成绩的赞许。邮票的发行,必将进一步宣扬青田华侨历史与文化,彰显青田人的荣耀,传播侨乡人的光辉,不断提升侨乡青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同日,《青田华侨史》一书也举行了首发仪式。朱奕龙表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青田华侨史》的出版发行是馈赠建党九十周年的一份珍贵礼物,《青田华侨史》全面记述了青田华侨在漫长岁月中的奋斗历程,为我们揭示了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国强则侨强,国富则侨富,祖国是华侨真正的靠山。《青田华侨史》的出版发行,对于世人进一步了解青田华侨的海外奋斗历史,弘扬青田华侨精神,增强青田华侨的凝聚力、向心力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并对青田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和侨务工作都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11日上午,朱奕龙还应邀出席了刘基诞辰700周年纪念活动暨刘府祠修缮落成典礼,并在青田县侨联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暨2011•青田华侨慈善捐赠年活动表彰大会上做重要讲话。他说,青田侨联走过的50年,是不断发展、全面进步的50年,是历经风雨、创造辉煌的50年。在五十年的光辉历程中,青田县各级侨联在党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促和谐,为地方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青田县侨联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壮大,这充分说明侨联事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对于今后如何继续做好侨联工作,朱奕龙指出,一是要以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侨联工作水平;二是要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三是要立足青田,放眼海外,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四是要大力推进侨联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世界青田人大会、青田建县1300周年、刘基诞辰700周年三个重大活动组成,为期三天,分三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都有若干子活动安排,涉及的各项子活动达20余项。

  在接下来的系列活动中,朱奕龙还将出席世界青田人联谊总会成立大会、华侨总部经济大楼奠基仪式等相关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