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湖南永兴侨胞“助力”县域经济大提速

2011年07月20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郴州7月20日电 (许群飞 李文)湖南永兴返乡侨胞“助力”县域经济大提速。来自南方稀贵金属交易场所的消息称,由湖南永兴籍侨胞曹明惠投资的国内首家稀贵金属交易所开市以来,交易量稳步攀升,现已累计完成交易额25亿元,下半年有望实现交易额1500亿元,可创利税15亿元。

  湖南郴州市永兴县是湖南知名的“华侨之乡”,现有旅居国外的华侨华人1163人,港澳同胞9292人,境内归侨、侨眷、港澳眷属24668人。永兴华侨与永兴的经济发展紧密相连,侨(属)资冶炼企业曾有上百家落户永兴,为永兴县发展冶炼循环经济、获得“中国银都”殊荣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近年来,永兴县充分利用独特的侨乡优势,发挥归侨侨眷及港澳眷属与海外亲人联系密切,掌握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优势,积极开展引资引智工作,鼓励归侨侨眷创办非公有制企业,加入民营经济发展阵营,极大地促进了该县经济发展。

  侨属谭雄玉投资2亿元在县循环经济园兴办了郴州雄风稀贵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每年纳税都在2000万元以上,是永兴县两家进入上市辅导期的企业之一。曹明惠投资2亿多元兴建了安陵书院,重现了昔日安陵书院的风采。晶讯光电、华创产业园等高科技项目都是由永兴侨胞返乡投资兴建。

  该县侨联还发动侨资侨属企业担任农村“经济顾问”,港商李兴邦在永兴投资兴办“永昌兴冶炼厂”、永昌兴宾馆及永兴县金银交易中心后,又投资3200万元创办了郴州民丰、郴州碧丰特种养殖场,引领新农村经济建设。

  永兴侨胞侨属成了促进永兴经济社会发展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据统计,目前该县外资企业中,85%是通过侨胞和港澳同胞投资兴办的,全县具有一定规模的“侨”字民营企业达23家,助推了县域经济稳步发展。上半年,该县实际利用外资3118万美元,同比增长6.1%,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5.8亿元,同比增长18.7%,实现财政总收入6.83亿元,同比增长36.1%,均创历史新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