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东枣庄市代表团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访问

2011年07月21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山东侨网消息,应澳大利亚昆士兰中国人协会和新西兰华人商会邀请,近日,由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玉祥同志任团长,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外侨办、滕州市政府的负责同志参加的5人代表团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进行了友好访问和招才引智活动。

  代表团在澳新的一周时间里,围绕合作交流和招聘人才,一是组织了“2011中国枣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推介会暨枣庄海外留学生工作站揭牌仪式”。澳大利亚澳华时报对我市进行了大幅的宣传报道,邀请了澳华传媒,昆士兰州中国人协会、工程师协会以及十几家社团负责人和昆士兰大学、科技大学的专家、教授以及生物制药、金融、机械制造等方面的博士40多人到会参加,我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孙大立专程到会并讲话,代表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市自然、历史和文化资源以及我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枣庄市近年来在转方式、调结构,围绕城市转型战略进行的“三大战役”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使与会海外专业人士对枣庄有了深刻的印象。代表团还就枣庄市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优惠政策作了说明。推介会气氛热烈,广大海外专业人士和留学人员对枣庄市的招才引智环境和政策表现了极大的兴趣与热情,11位海外高层次人才与我市签订了引进合作意向,许多博士表示愿到枣庄走一走、看一看,寻求合作的机会。为了打造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长期平台,在布里斯班市设立了“中国枣庄海外留学人员信息工作站”,并聘请澳华传媒集团董事长---山东籍华侨刘秀华女士为首任站长,负责在澳留学人员与枣庄市的联络协调与信息服务工作。

  二是拜会了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了解了澳大利亚投资与经贸的有关政策。向枣庄籍参赞赵建介绍了枣庄市近几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对澳经贸合作等有关情况,并就我市与澳大利亚进行人才引进与交流、经贸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三是与澳大利亚乘风教育中心就人才培训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就华文教育、合作办学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就有关事宜达成了共识。

  四是拓展了与海外华人华侨社团的联系。依托海外的华人华侨社团牵线搭桥,促成枣庄与澳大利亚的系列合作与交流。即:达成了明年枣庄市与布里斯班文化交流的意向;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与枣庄市外侨办结为友好合作关系;与昆士兰州工程师协会、科学家协会等华人团体协会进行了交流和沟通,拓展了枣庄对外交流的渠道。

  五是增进了对昆士兰州议会的了解。拜会了昆士兰州议会和昆州议长,会见了华人议员---昆士兰州矿产资源和贸易部副部长蔡为民,就枣庄市与昆士兰州矿产资源合作进行了磋商,增进了相互了解,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

  为了做好这次友好访问和高层次人才招聘,枣庄市进行了细致而充分的准备:一是澳华传媒集团在澳洲主流报纸上发了专版,宣传、介绍枣庄自然环境、区位优势、经济发展情况、旅游资源、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政策等,在澳洲引起了较大反响。二是推出了富有实质内容、数量多、品种全的引进高层次人才岗位和引智项目,还带去了有关我市人才政策和我市形象宣传的100多份宣传资料以及枣庄市招商引资资料50多份。

  在考察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会见了澳大利亚悉尼、堪培拉、墨尔本和新西兰奥克兰等地的侨界精英和工商界代表。每到一地,代表团不失时机地宣传、推介枣庄,热情邀请海外华侨华人来枣庄考察投资。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吴昌茂主席、昆士兰中国人协会陆林会长和澳华传媒集团董事长、山东籍华侨刘秀华等对枣庄发生的巨大变化深感欣慰,表示将中国枣庄海外留学人员信息工作站作为枣庄在海外的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平台,将搭建起枣庄与澳洲之间在人才交流与合作方面的桥梁和纽带。当好枣庄市的海外宣传员,澳洲留学生的信息员,枣庄和澳洲留学人员之间的交通员,工作站的服务员,为各位留学人员和专家学者搞好服务。

  代表团边看、边思、边议,一致认为,这次出访招聘触动大、启发深,受益匪浅,达到了解放思想、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拓宽思路的目的,极大地增强了加快枣庄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也进一步坚定了枣庄市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加快枣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