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河南归侨重走何家冲 800岁银杏树触动侨心

2011年07月21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信阳7月21日电(范晨光)记者从信阳市获悉,日前,信阳市侨联组织归侨侨眷、侨资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重走何家冲,感受红军精神”纪念活动。

  何家冲是红色革命圣地,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从这里出发长征,1935年10月19日,红二十五军与毛泽东率领的中央红军胜利会合,“为中国革命立了大功”。

  据了解,当时红二十五军出发的标志是一棵银杏树,距今已有800余年的历史。红军出发当天,它因为遭受雷击,村干中间裂开一条大缝,当第二年红军长征胜利时,裂缝里又长出了一条新枝,当地的老百姓都说是红军的精神感动了上天。

  在这棵树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热情高涨,一位老归侨激动地说:“我们有幸生活在和平年代,不能忘记红军,不能忘记党啊!”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红军精神,积极做点实事,帮助有困难的归侨侨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