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香港青年义工主题日活动在杭州启动 促进两地交流

2011年07月21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杭州江干区侨联消息,7月19日,来自香港新界乡议局的60余名青年与江干区凯旋街道七个社区的志愿者走进特色社区,走进居民家庭,度过了“分享、快乐、充实”的一天,标志着香港青年义工主题日活动正式启动。

  在仪式上,江干区副区长魏丹英致辞,欢迎香港新界乡议局青年考察团一行到杭州、江干走一走、看一看。她希望本次“感恩祖国、爱在江干”香港青年义工主题日活动,能让香港的年轻人进一步了解国家、亲近祖国,秉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共同为祖国的强大、香港的繁荣和中华民族的腾飞作出更多的贡献。江干区政协副主席、海外联谊会会长陈华与香港青年考察团长陈嘉敏女士互赠了体现两地友谊的礼品。

  本次交流活动由浙江省海外联谊会、杭州市海外联谊会与香港新界乡议局妇女及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办,江干区海外联谊会、共青团江干区委、凯旋街道党工委承办,南肖埠、华家池、庆和、庆春门、景新、景昙、景秀等七个社区协办。旨在通过为空巢老人送温暖、为残疾人送服务,以及开展垃圾分类、练习毛笔字、学习纸贴画、制作纸风筝、给小孩补习英语等丰富多彩的义工活动服务,增强香港青年对内地居民的直观了解,促进两地年轻人的文化交流和友谊发展,培养香港青年关心社会的意识,及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力和归属感。香港青年的奉献精神和热情、真诚,也感染着不同服务对象和不同身份的活动参加者,受到普遍的欢迎和好评。

  香港新界乡议局是新界唯一最先创立的地方服务团体,也是香港政府最早成立的法定咨询机构,长期坚持“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大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爱国、爱港、爱乡,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吴飞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