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华侨基金会资助偏远乡村教师学习参观

2011年07月28日 09:44 来源:上海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9日,“乡村教师飞翔计划2011”发布会在内蒙古驻上海办事处召开。这是继去年上海华侨基金会福美基金资助“朗天乡村教师吉祥之旅”后,第二次资助偏远乡村教师来沪学习参观。内蒙古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周凌宏在致辞中表达了自治区政府对活动的全力支持。上海华侨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查建渝告诉记者,崔永元、袁岳、钱文忠、蒋昌建、任友群等知名人士将为这些乡村教师定制课程。

  从50名到100名的接力飞翔

  “调皮的时候我把他们领到农贸市场,让他们看看正在卖菜的父母。一小捆青菜卖1、2角钱,满满的一背篓青菜也只赚个10元钱。”

  “对我们乡村老师来说,他们走不出大山就是我们的责任。”

  这是发布会现场播放的影像资料《教育诗篇》中,多位乡村教师的真情吐露。去年上海华侨基金会福美基金资助的“朗天乡村教师吉祥之旅”中,50多名来自云南边远山区的乡村教师来到上海,用10天时间聆听知名教授讲课;参观世博园、科技馆、飞机制造厂;走进中小学探讨教学理念……乡村教师对乡村教育的坚守和热爱,感动了上海。

  今年,上海华侨基金会、华东师范大学和分众传媒等机构联合主办“乡村教师飞翔计划2011”,邀请的乡村教师也将增加到101位。分众传媒副总裁钱倩表示,这是一种接力,让乡村教师不断有机会了解外部世界,把新信息带给孩子。

  据了解,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的支持下,从101个旗、县各选出一位乡村教师,7月29日到达上海,开始为期11天的培训。

  听课程 逛企业 看城市

  据了解,此次百名乡村教师的在沪日程里,既有课堂学习,也包括参观上海飞机制造厂、东海大桥、洋山深水港、航海博物馆等著名企业,更有走进上海市民家庭、体验城市生活的内容。

  华东师范大学外联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华东师大会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和后勤工作。

  延伸阅读 乡村教师飞翔计划的缘起

  据上海华侨基金会秘书长查建渝介绍,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在重走长征路活动中走访了许多边远地区的学校。有一天他在一个学校的教室外面听课,讲到飞机制造的课程时,一个学生问老师,飞机上的乘客到底坐在哪里?老师犹豫了半天说,可能是坐在翅膀上。这件事让崔永元感到虽然对乡村教育的资助一直不断,但是对乡村教师的帮助占的比例很低。此后,他发起崔永元公益基金,主旨是帮助乡村教师来大城市开眼界,看农村看不到的东西,然后回去讲给孩子们听——即老师带孩子飞翔。(张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