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副省长招玉芳会见在穗研修华裔新生代企业家

2011年07月30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7月30日电 (李君) 29日下午,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在广州珠岛宾馆会见了第十期“华裔新生代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40名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学员。

  招玉芳表示,去年广东GDP达4万5千亿,经济总额全国第一,进出口总额达7843亿,已连续23年处于领头位置,可见广东经济发展前景十分明朗。

  招玉芳提到,广东已成为中国人口最大省份,某种程度上为企业家提供了巨大的消费市场,对外来投资者而言是极大的商机。另外,广东将加大力度完善知识产权、人才、技术等方面,为外商提供一个更良好的投资环境。

  来自泰国的荣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林嘉南是此次研修班的班长,他在见面会上说,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的时候,广东在逆境中把危机转化为商机,让许多海外投资家都纷纷选择来到广东投资。特别是最近几年,发展势头非常快,让众多企业家都把目光聚焦在广东,“我们都需要更深刻地了解中国,了解广东,不仅仅因为乡土情结,更是为将来回国发展、拓展业务打下基础。”

  “参加此次研修班后,我对中国的投资环境彻底改观了。”来自新加坡的厦门日月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冠羽笑道。他表示通过这次研修班,他了解到中国,特别是广东的市场拥有非常巨大的潜力,而且在社会、经济、体制方面发展都非常快,很适合投资。

  同时,澳大利亚籍的闽泰集团董事长助理朱晓毅也为广东的发展提出建议,“广东的地理位置优越,先天优势非常强,而且软实力相对比较好。但是在公平和效率方面仍需要作出进一步的努力。”他还表示,广东要更好的发展,不仅要大力发展科技,还要注重各领域的创新。

  据悉,“华裔新生代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至今已举办了九期。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员在结束广东的活动后还将奔赴北京、内蒙古等地学习考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