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励伟英:为侨务而奔波的女子

2011年08月06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平顶山8月6日电(记者 王逍) 1998年,励伟英进入平顶山市侨联。十三年里,这位河南女子,将工作当事业,视责任为使命。伴随平顶山市侨联从奠基到发展、从成长到辉煌的过程,她也向世人展现了一个侨务工作者的风采。

  这些年里,作为一个侨务工作者,励伟英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她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她倾听侨界群众呼声,反映他们的要求,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一次,在接到河南省侨联批转新西兰华侨李俊华信访案件后,她迅速和新华区侨联联系,协调新华区侨联成立调查组,了解情况,并依据法律法规和“适当照顾”的侨务政策,妥善解决问题,赢得了李俊华的满意。

  几年来,在她的带动下,平顶山市两级侨联共走访归侨、侨眷1560多人次,处理群众来信来访30多起,在发展经济、改善住房、协调工作等方面为归侨侨眷办实事260余件,投入41万元开展送温暖活动,慰问归侨侨眷300多户,赢得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信任。

  为拓展海外联谊,她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在与海外几无联系的情况下,主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与海外刘姓、叶姓后裔和社团建立联系,并亲历亲为,一手促成“世界刘氏第四届(寻根)联谊大会”在平顶山召开,开辟了平顶山与海外联系的新渠道。

  随着世界叶氏第三届联谊大会在平顶山的召开,姓氏文化成为了平顶山海外联谊的一张金字招牌,开创了平顶山海外联谊工作的新局面。

  为服务发展大局,励伟英克难攻坚,有所作为,积极配合政府组织的招商选资活动,以姓氏联谊和华合论坛等重大活动为载体,牵线搭桥,签约项目139个,签约金额214.7亿元。

  励伟英坚持以情动人、以诚感人,争取海外侨胞共为平顶山市捐款近5000万元,建成了昭平湖中华刘姓始祖苑,乐熙侨心中、小学等8所学校和一所敬老院,设立了乐熙奖学金;救助了900多名贫困中小学生;促成平顶山市62名高中生赴印尼总统大学免费留学;在平顶山市一中设立了五个“珍珠班”,救助了271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高中生;为全市5000多名小学生发放了价值170多万元来自美国的爱心儿童礼物。

  此外,她坚持穿针引线,助推企业发展,帮助河南省奔宝皮件公司打通了国外市场,出口创汇3500多万美元;促成隆鑫三轮摩托车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DNC亚洲控股公司签订价值5000万元的销售合同,帮助隆鑫三轮摩托车有限公司走出了国门。

  多年来,在励伟英带领下,平顶山市侨联工作取得了“全省第一、全国先进”的突出成绩,她个人连续17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获了平顶山市建市50周年兴市模范、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全国侨界十杰提名奖等荣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