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马儒沛出席世粤联会冀侨胞努力回馈住在国社会

2011年08月13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8月13日电 (记者 郭军)第六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世粤联会)13日在泰国曼谷开幕。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在开幕式上致辞时,充分肯定海外粤籍华侨华人的作用和贡献,并冀望广大海外侨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在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努力贡献回馈住在国社会,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国的发展进步。

  马儒沛指出,广东是闻名海内外侨乡。遍布全球各个角落的粤籍华侨华人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一个富有胆识与活力的优秀团体。一代代粤籍侨胞在海外与住在国人民和睦相处,守望相助,顽强打拼,繁衍生息,涌现出一大批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取得骄人业绩的杰出人才,成为住在国社会和当地华社一支积极力量,赢得各国人民的赞誉和尊重。

  “特别是在泰国,有一大批祖籍广东的华裔政治家和华人企业家,他们为推动泰国社会的繁荣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深刻诠释了敢为人先、勤勉务实、开拓进取、敬业奉献的广东精神,为海外华裔族群和祖籍国赢得了荣誉,对此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马儒沛说,长期以来,广大粤籍侨胞在海外积极传播中华文化,并始终关心和支持祖籍国的建设发展,旗帜鲜明地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成为住在国与中国友好交往的重要推动者。

  世粤联会自创办以来,致力于凝聚海外粤籍侨胞的力量,促进彼此交流合作,展现了粤籍侨胞团结互助、共谋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马儒沛表示,本届大会以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推动华社革新发展为主题,对我们共同缅怀辛亥革命先驱和华侨先烈光辉业绩,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他指出,建设一个统一富强的中国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期盼,也是广大海外侨胞的共同心愿。“我们希望广大海外侨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在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努力贡献回馈住在国社会,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国的发展进步,积极促进中外友好交往合作,为建设充满活力、积极有为的和谐侨社不断做出新的贡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