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两栖创业”成为海外华侨华人来华发展新模式

2011年08月15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张冬冬)中国华侨大学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15日在北京联合发布的首部《华侨华人蓝皮书》指出,海外华侨华人回祖籍国创业的高峰正在形成,“两栖创业”成为其回祖籍国发展的新模式。

  蓝皮书介绍说,自2006年至今,中国国务院侨办及相关部门与地方政府合作,累计邀请了几千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携带1000多项高新技术项目与国内企业开展项目对接,海外华侨华人已成为中国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在上海,新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办企业已超过3500家,留学人员企业正以“日增一家”的速度增长。

  蓝皮书说,“在现阶段和今后很长时期内,回祖籍国创业是海外华侨华人对未来发展的一种选择。”愈来愈多的新华侨华人为了寻求更大发展,不拘囿于国际,采取了跨国生存和发展的生活方式。在这种观念的支配下,他们或回中国创业,或留在住在国,或移民到其他国家发展。他们无论做出哪种选择,都会有利于中华文化的传播和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

  蓝皮书认为,未来20年,中国所实施的自主创新战略,将为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参与发展中国高新技术企业提供用武之地,有利于更快形成华侨华人回祖籍国创业发展的高峰期。

  “今后将会有愈来愈多的华裔新生代到祖籍国投资或创业,参与祖籍国的各种经济、科技和文化交流活动。”蓝皮书还认为,随着回祖籍国成功投资或创业的老华侨华人年老体弱,愈来愈多的海外华裔新生代已经或者将被推上企业领导岗位,他们回祖籍国发展正呈现出良好的势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