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西太原市侨联动员侨界企业家投资家乡

2011年08月24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8月24日电(王燕君)23日,记者从太原市侨联获悉,太原市侨联扶贫工作组组长、主席李慧一行七人再次深入结对帮扶的阳曲县黄寨镇小牛站村,以“侨心大篷车·温暖感恩行”为载体,把侨界的温暖传递到帮扶点百姓的心坎上。

  在驻村结对帮扶工作过程中,太原市侨联扶贫工作组发现村里“户户通”道路建设工程修缮难度大、工程量大,现财政支持的资金有缺口,将动员侨界企业家伸出援助之手,回馈家乡,为工程的顺利进行献计出力,发挥侨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太原市侨联将组织侨界专家学者到小牛站村调研考察,提高科技含量,以打造无公害蔬菜品牌为主要目标,依托大的企事业机关单位,采取订单农业建设的办法,尝试建立蔬菜基地,引导农民市场需要什么,就种植什么,通过示范效应引领村民开拓思路、增产增收,汇集侨智引导村经济产业发展。

  李慧说,侨界的艺术家们通过演出等系列公益活动,以文化传播的方式促动海内外华人华侨关心和关爱新农村的建设,发动大家群策群力为新农村的建设添砖加瓦,凝聚侨心温暖民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