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省侨办考察团访问巴塞罗那 华社设宴欢迎

2011年08月24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西班牙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以王晓峰主任为团长的浙江省侨办考察团一行6人对巴塞罗那进行为期两天的友好访问。当天中午,西班牙瑞安华人华侨经贸总会举行欢迎酒会,盛情款待代表团一行。旅西各地的瑞安籍侨胞以及当地华文媒体记者40余人参加当天的活动,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有关官员也应邀出席酒会。

  西班牙瑞安华人华侨经贸总会会长杨永典先生首先致词,他代表经贸总会欢迎浙江侨办考察团的到访。瑞安总会举办这次欢迎酒会,欢迎各位领导来西班牙考察访问;把总会近3年的工作向考察团领导做个汇报;祝考察团本次访问圆满成功。

  据杨永典会长介绍,现阶段旅西瑞安籍侨胞已有近两万人,他们主要从事服装、箱包、鞋类批发,其次是中餐馆、百货、零售等行业。虽然西班牙经济连续几年持续低迷,但瑞安籍华商仍然稳定发展,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杨永典还介绍了瑞安经贸总会的基本情况。他说,在广大旅西瑞安籍侨胞的共同努力下,瑞安经贸总会已由初创时的19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500多人,在爱国护侨、抗震救灾、促进融入等方面,都取得可喜成绩,得到社会各界及国内相关政府部门的一致肯定。瑞安经贸总会将会一如既往地坚持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为家乡和侨界的互动发展做出有益的贡献。

  瑞安市侨办主任王国伟介绍了瑞安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一些情况,他表示,家乡建设取得的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海外瑞安籍侨胞的帮助、关心、爱护、支持。西班牙瑞安经贸总会自成立以来,团结旅西广大瑞安籍侨胞,协助使领馆开展工作,在为侨胞排忧解难、构建和谐侨社等方面都做出优异成绩,这是值得肯定和弘扬的。希望侨胞常回家走走看看,一如既往支持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中国驻巴萨罗那总领事馆于洋主任致词时说,受严邦华总领事委托,他代表巴塞罗那总领馆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广大旅西侨胞在反独促统、爱国爱乡、团结合作、融入主流社会和共同发展事业等方面都做出积极努力,这其中浙江籍、瑞安籍侨胞占有相当大的比例,他们是做出了重大贡献的。

  王晓峰主任在讲话时对瑞安经贸总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王晓峰说,这是他第5次访问巴塞罗那,此次访问主要目的,一是看望侨胞,考察当地侨情,了解华侨华人在海外的工作、生活情况;二是向海外的广大侨胞宣扬祖国的发展成就;三是,搜集侨胞们对侨务工作的意见,省侨办将整理成文件供有关领导参考。

  最后,王晓峰主任向西班牙瑞安华人华侨经贸总会赠送锦旗和礼品,锦旗上书“团结联谊、共同发展”八个大字,表达了祖国政府和人民对海外侨胞的关切之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