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美籍华人返回黑龙江七台河市考察投资环境

2011年08月26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黑龙江省侨联网站消息,近日,七台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新双在市专家接待了回乡考察的美籍华人李敬奇博士及家人,市委副书记、市纪检委书记齐秀娟,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韩玉泉,市政府秘书长郐晓山等领导参加会见。

  李敬奇出生于勃利县永恒乡河口村,于1977 年考入阜新矿院,1990 年赴美匹兹堡大学学习,化工博士,MBA,信息技术硕士。现任美国IBM资产管理产品全球项目总监,在七台河籍海外华人华侨中具有较高的声誉和影响力,现居住在美国北卡罗琳娜州。这次回国主要是对IBM资产管理软件亚太地区销售战略培训动员,并回到家乡考察七台河的投资环境和项目。

  会见中,双方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谈。

  郭新双首先对李敬奇博士回家乡七台河考察表示欢迎,关切地询问了李博士在美国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向他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七台河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郭新双说,李博士在美国所取得的成就和成果,在全球都有非常好的影响,这既是家乡人的骄傲,也是中国人的骄傲。当前,七台河市正处于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既要发展以煤为主的传统产业,更要发展新兴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发展符合七台河今后发展方向的新兴替代产业,希望李博士常回家乡看看,多提宝贵意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为家乡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李敬奇对市委和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饱含深情的说:七台河是生我养我的故土,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我虽然去美国已经21 年了,但这些年我也经常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我的亲人还在这里生活,我对家乡的感情是深厚的,这次回来感觉家乡变化很大,经济社会发展速度较快,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家乡今后的发展做贡献,不负家乡人民的厚爱和重托。

  见面会后,郭新双代表市委、市政府宴请了李先生及家人,接见在舒畅愉快、温馨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接待活动,是七台河市侨联加强海外联谊,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具体体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