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安徽省组团参加国际投洽会 43个项目集中签约

2011年09月08日 13:35 来源:安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7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拉开帷幕。安徽省共有43个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394.6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1个,项目总投资7.5亿美元;内资项目32个,项目总投资346.8亿元。副省长花建慧应邀出席开馆仪式,巡视了安徽展馆,并出席了安徽省项目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项目不仅新兴产业龙头项目多,而且现代服务业比重提升。据统计,集中签约项目中,属于新能源、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环保产业等安徽省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内外资项目有17个,总投资108.5亿元,占签约项目数的近40%。其中,由西班牙艾科洛集团公司投资的马鞍山艾科洛风电齿轮箱项目,未来将形成年产2000万套2兆瓦级风力发电齿轮箱生产能力,是安徽省风力发电产业引入的又一重大项目;以商贸、旅游、文化、服务外包等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的项目签约17个,项目总投资246.3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62%。其中,厦门国基投资有限公司在江南集中区投资132亿元设立的长江国际艺术文化城项目是本次投洽会签约总投资最大的项目,项目落成后对提升江南产业集中区的整体形象、完善集中区功能配置具有重要意义。

  香港、福建客商投资安徽踊跃,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成为吸金大户。 11个境外投资项目中有7个来源于香港,总投资4.4亿美元,分别占境外投资项目数和总投资的64%和59%。32个内资项目中来源于福建海西经济区的有14个,总投资186.7亿元,占内资项目数和总投资的44%和54%。落户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项目共25个,项目总投资294.6亿元,占签约项目数和总投资的58%和75%。(王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