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云南红河州侨界举行纪念辛亥百年文艺演出

2011年09月13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红河州侨界举行纪念辛亥百年文艺演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红河州侨联、蒙自市侨联消息,由云南红河州侨联主办、蒙自市侨联承办的“华侨与辛亥革命”红河州侨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文艺演出在蒙自举行。红河州委常委、州总工会主席罗萍出席活动出讲话,州人大副主任李金旺,州政协副主席、州委统战部部长苗羊宝,州涉侨部门,蒙自市的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罗萍指出,华侨与辛亥革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并为历史所铭记。华侨是早期革命团体的创建者,是革命思想的积极宣传者,是革命活动的有力支持者,是革命起义的英勇献身者。孙中山先生“华侨为革命之母”是对华侨在辛亥革命过程中地位作用的高度概括和肯定。

  罗萍强调,红河州侨联举办纪念辛亥革命百年系列活动,对于继承华侨革命传统,团结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团结带领我州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共同推动红河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罗萍要求,全州各级侨联组织和涉侨部门要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为契机,秉承辛亥革命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全面推进红河新发展,为建设更具活力、更加宜居的自治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由州侨联主席周碧奋主持。州县侨联制作了涉侨法律法规知识向群众进行宣传。活动吸引了上千群众前来参与、观看。

  此前,红河州侨联制定了开展华侨与辛亥革命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读书征文、电影招待会、辛亥革命百年游、群众性文艺演出等各项纪念活动有序开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