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务院督查组关注海南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

2011年09月22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9月21日电 (记者 张茜翼) 9月18日至21日,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率领的国务院督查组对海南省落实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为期三天的督查。

  海南省的兴隆、彬村山、文昌、澄迈、东方5个华侨农场,分别创建于50年代、60年代初和70年代末,分布在万宁、琼海、文昌、澄迈、东方5个市县,属于安置归难侨的国有企业。归难侨主要来自印尼、新加坡、越南等21个国家和地区,有归难侨11728人。2007年8月底,海南省5个华侨农场全部实现属地管理。

  马儒沛表示,海南省的华侨农场的改革和发展各具特色,希望海南省各级政府助推华侨农场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从根本上解决好转型升级问题。

  在东方华侨农场,马儒沛详细询问了该农场的管理体制、金融债务处置、土地确权等情况,并实地考察东方华侨农场归难侨队危房改造情况,关注归难侨的生活状况和住房情况等。

  在兴隆华侨农场,督察组一行走进橡胶园,马儒沛鼓励农场职工“种植橡胶树、咖啡等热带作物,发家致富。”督察组详细了解兴隆华侨农场电网改造项目、饮水工程、交通道路等方面的建设。“要让职工能用上‘安全’水,走上畅通路,当地干部要落实好职工的养老、医疗等各项社会保障。”“在改革发展的过程中,特别是在征地和拆迁问题上,不能损害侨胞的合法权益,要带责任、带感情做好这项工作。”

  据了解,海南各级政府将华侨农场经济和社会发展纳入地方总体发展规划,2006年至2009年共投入3.6亿元(含列入投资计划尚未完工的项目)用于华侨农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电网改造、交通道路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建设,并将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惠及华侨农场和职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