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亲情中华”艺术团与南非侨胞共庆祖国华诞(图)

2011年09月27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亲情中华”艺术团与南非侨胞共庆祖国华诞(图)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领导、当地政要、承办侨团负责人与艺术团合影
朝鲜族歌手卞英花为侨胞演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消息,近日,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慰问艺术团与非洲中华总商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共同举办了一场南非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联欢晚会。

  中国驻南非大使钟建华、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李江宁,艺术团团长杨嘉明以及南非500多位社团侨领、华侨华人代表欢聚一堂,共庆祖国62周年华诞。

  钟建华在致辞中说,新中国自成立以来,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等各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2011年恰逢多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历史时刻,在每一个历史阶段,都活跃着华侨华人的身影,希望南非华侨华人能继续发挥纽带作用,推动中南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非洲中华总商会会长王龙水说,祖国是海外游子的坚强后盾,祖国的繁荣昌盛让海外华侨华人为之自豪,南非华侨华人始终心系祖国,希望能够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祝愿伟大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艺术团团长杨嘉明代表中国侨联和林军主席向各位侨胞问好。他说,此行是带着故乡和亲人的深深问候、浓浓亲情和拳拳祝福而来,旨在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加强对海外侨胞与侨社的服务和联系,增进与世界各国人民的联系和交流。

  当晚,作为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与南非侨团的艺术家联袂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歌曲、舞蹈、戏曲等节目为长期旅居海外的侨胞带来了熟悉的乡音乡情,滋润了华侨华人的心灵,也向来自南非的嘉宾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最后一曲《歌唱祖国》,将晚会推向高潮。

  据悉,应当地侨界请求,“亲情中华”艺术团又在当地加演一场,好评如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