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湖南省副省长郭开朗会见日本德岛县代表团

2011年10月03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0月3日电(记者 邓霞)10月3日,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郭开朗在长沙会见了来湘访问的日本德岛县友好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今后合作交流方向以及缔结友好城市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10月2日-6日,以德岛县政策监(第二副知事)熊谷幸三为团长,由政治、经济、旅游、教育、医疗界人士共150人组成的德岛县代表团对湖南省进行友好交流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将在长沙举行旅游推介会,并与湖南高校、企业进行座谈交流。据悉,代表团是乘坐日本德岛县与湖南的首次直航包机来湘的。

  郭开朗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南社会经济发展情况。郭开朗说,自2007年湖南与德岛县建立交往以来,双方互访日益频繁,并开展了一些实质性合作。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双方高层互访和政府层面的交流;在双方优势领域寻找合作机会,推动两省县共同发展;并建立常态协调沟通机制,为双方友好交流活动服务。

  熊谷幸三介绍说,去年9月德岛县与湖南省签署了建立友好关系意向书。今年10月下旬,德岛县知事将来湘正式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他还介绍了当地独具艺术特色的阿波舞,以此加深文化了解。

  湖南省与德岛县的交往始于2007年。2009年11月,湖南张家界市与德岛县鸣门市签订了友好关系意向书。2010年5月22日-23日,湖南省人大副主任肖雅瑜应邀率团赴上海出席了世博会日本德岛周开幕式等活动,并与德岛县议长藤田丰、副知事里见光一郎等进行了会谈。2010年6月22日-23日,德岛县政策监武市修一率团参加了中国(湖南)2010年国际友好城市合作论坛暨国际友城大会。今年8月10日-14日,湖南省外侨办副主任刘晓越应邀率团访问德岛县,这是湖南省政府代表团首次正式访问德岛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