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领议胡锦涛辛亥讲话:表达炎黄子孙的共同心声

2011年10月10日 10:1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侨领议胡锦涛辛亥讲话:表达炎黄子孙的共同心声
全英华人华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长单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9日在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的讲话中呼吁两岸同胞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英华人华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长单声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表达了炎黄子孙的共同心声。

  年逾八旬的单声是英国著名的侨领,长期致力于关注和推动中国的统一大业,是“立法反分裂”的首倡者。2004年5月,温家宝总理访英期间,他向总理面呈“立法反分裂”的建议,当即获得肯定。次年,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

  单声认为,辛亥革命是两岸共同的连接。尽管和百年前相比,今天的中华大地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六十多年的励精图治,已经把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变成规模总量居世界第二的强大经济体,而台湾也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实现经济起飞,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然而,按照孙中山先生的说法,中国一天不统一,革命就不算成功,人民就要受难。因此,要以纪念辛亥革命,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理解与互信,为两岸和平发展与和平统一打下基础。

  对于辛亥革命精神的当代意义,单声表示,海外华侨华人曾经为辛亥革命的成功做出了大量贡献,孙中山先生曾说过:“华侨乃革命之母。”辛亥革命的精神本质是炎黄子孙无论身在何处,都要明白自己的根在何方,都有责任推动中国的统一与富强。当代的海外华侨华人传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同样也是要为中国统一与富强而努力。(段欣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