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将进一步给予外籍华人出入境和居留便利

2011年10月21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谢萍 张冬冬)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表示,要进一步完善涉侨法律法规和政策,在区别华侨与外籍华人国籍界限的前提下,认真落实华侨合法权益,给予外籍华人出入境和居留便利。

  全国侨务工作会议19日至20日在此间举行。戴秉国在会上讲话指出,全国各地区、涉侨机构要坚持“为侨服务”宗旨,高度重视依法维护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他表示,从国内来讲,要进一步完善涉侨法律法规和政策,重视对海外侨胞在国内投资权益的保护;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规范招商引资行为,建立健全涉侨纠纷案件协调处理机制,认真受理侨商投诉,加强重点案件的督办解决力度。

  戴秉国说,从国外来讲,要加强领事保护工作,维护海外侨胞在住在国的合法权益。他表示,近些年来,在一些国家,海外侨胞与住在国民众由于经济利益、文化习俗等因素引发的摩擦和冲突有所上升,涉侨突发事件时有发生。

  戴秉国要求建立健全领事保护预警和应急机制,做好领事保护的“上游治理”,积极构建中央、地方、驻外使领馆和企业“四位一体”的领事保护机制,提高包括侨胞在内的各方面应对突发事件和复杂局面的能力。

  他还说:“要加强与住在国外交、移民、海关、警务等相关部门的联系与合作,积极推动住在国政府营造有利于海外侨胞生存发展的良好环境。”(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