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南省安难办开展全省难民子女就业培训

2011年10月22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0月22日电(记者 张茜翼)记者21日从海南省接待安置印支难民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安难办”)获悉,由省安难办主办的全省难民子女就业培训班日前正在海南省华侨商业学校开展,来自全省华侨农场与农垦农场的59名难民子女,接受为期40天的就业技能培训。

  培训班主要针对难民子女待业青年多、就业难的实际而开设,目的是为提高他们的就业竞争力,增加经济收入,提高生活水平。参加培训班的学员都是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的难民子女,他们接受培训期间的食宿及学习等方面的费用由省安难办承担。

  培训班开设烹饪、服装工艺、计算机应用三个专业。培训的方式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在实际操作,并根据不同的工种采取不同的培训手段与方法,实行全日制培训。培训结束后,按照国家劳动部就业准入制(持证上岗)考核标准,组织学员参加理论、技能操作考试。学员取得“结业证”和“职业技能资格证”后,由学校推荐在深圳、广州、海口等地就业,并跟踪服务一年。(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