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川乐山一乡镇卫生院获香港应善良基金会捐建

2011年10月25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乐山10月25日电 (吴钢)23日,香港应善良基金会上海办事处代表曹翔生、丁明公一行,在四川省侨办国内处处长邓晓云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研经镇中心卫生院,并决定捐资25.92万元新建研经镇中心卫生院。

  研经镇属井研县山区小镇,人口约3万人,经济发展状况落后,群众生活水平较低。“5•12汶川特大地震”中,该镇中心卫生院综合楼遭受了严重损坏。为了方便群众就近医疗,当地政府研究决定,把镇计生站的办公用房借给卫生院使用。但由于卫生院除了本地群众外,还覆盖附近的乡镇,借来的用房远远不能满足群众的医疗需要,修建新的医疗综合楼迫在眉睫。

  获知情况后,乐山市外侨办在调查和研究全市的侨心工程申请项目库时,将争取无偿捐赠资金援建研经镇中心卫生院综合楼,作为了该办2011年的重点项目之一。在四川省侨办的支持下,项目资料很快报到了香港应善良基金会上海办事处,并通过了初审。

  据了解,此次实地考察研经镇中心卫生院,曹翔生、丁明公来到了破败不堪、已经废弃的医疗大楼,从外到里不断拍摄照片,并不时向卫生院院长询问了解医院的有关情况,逐一做记录,全面地收集了项目资料。

  实地考察结束后,四川省侨办国内处处长邓晓云、乐山市外侨办副主任欧文中以及井研县王纯兰副县长等在县政府会议室,与曹翔生、丁明公进行了座谈。曹翔生说,香港应善良基金会是由香港慈善家沈炳麟先生出资设立的,自上世纪 80 年代至今,应善良福利基金会在国务院侨办及国内 27 个省(市,自治区)侨办等政府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无任何条件地在贫困地区捐资兴建学校、医院、幼儿园、敬老院以及捐助贫困学生等公益福利项目1500多个。

  曹翔生表示,通过实地考察,井研县研经镇中心卫生院符合捐建条件,经测算可以获得基金会25.92万元的捐款资金。邓晓云处长、欧文中副主任分别代表四川省及乐山市侨办对基金会表示了感谢,并要求项目单位一定要按照基金会的要求,管理好、使用好资金,保证建设质量,为当地群众办好事。(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