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福建举行"闽籍侨胞与辛亥革命"学术研讨暨报告会

2011年10月26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0月26日电 (记者 孙贤迅)为再现闽籍侨胞对辛亥革命的卓越贡献,进一步阐释辛亥革命首倡的“敢为天下先”的民族情怀和爱国精神,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福建侨界26日举行“闽籍侨胞与辛亥革命”学术研讨暨报告会。

  福建社科院、福建文史研究馆、厦门华侨博物院、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大、华侨大学等研究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侨务工作者从福建华侨对辛亥革命的重要贡献;对闽籍华侨与辛亥革命文献以及文献新解读;辛亥革命中闽籍华侨代表人物评传,如黄乃裳、陈楚楠、杨衢云、陈新政等进行研讨,他们用大量的珍贵史料及相关文献分析了闽籍侨胞支持辛亥革命的史实,肯定了闽籍侨胞对辛亥革命的重要贡献,许多研究成果填补了侨史学界的空白。

  报告会通过纪念和缅怀孙中山先生等民主革命先驱,重温当年闽籍侨胞为国家进步、民族独立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卓越贡献,继承和弘扬辛亥志士“敢为天下先、敢为万民计”的革命精神及崇高的爱国思想,进一步阐述新形势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意义,广泛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振兴中华民族、推动民族复兴,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叶家松、福建省人大华侨委副主任陈新云、福建省侨办副主任邓伦成、福建省侨联主席王亚君,副主席林泽春、谢小建,福建省社科联副主席谢孝荣,福建省社科院副院长李鸿阶以及福建各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各设区市侨联领导、归侨侨眷代表150多人出席报告会。

  “闽籍侨胞与辛亥革命”学术研讨暨报告会由福建省社科联主办,福建省侨联、福建省社科院联办,福建省华侨历史学会、福州市侨联承办。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