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黄仲咸教育基金助学金在福建三明发放

2011年11月01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明11月1日电 (杨爱武)福建三明大田县2011年黄仲咸教育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近日在大田五中举行,为大田一中、大田五中共161名在校高中贫困优秀学生颁发了每人500元的助学金。

  自2002年开始,黄仲咸教育基金开始在大田县资助优秀贫困生,名额从最初的每年10名增加到每年161名,十年来共计发放55.6万元,资助了大田县1120名优秀贫困生。

  黄仲咸先生是福建省著名印尼归国华侨。他15岁时远渡重洋,艰苦创业,从打工谋生开始,垦荒务农、办工厂、办银行,打拼出亿万身家。他身在异国他乡,却情系故土,不忘家乡、不忘祖国,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就回家乡慷慨捐资兴办公益慈善事业,已达50多个项目,被誉为“南安陈嘉庚”。

  2005年,黄仲咸将其夫妇毕生积累财产,如 “南安市必利达大厦”、 “厦门市必利达大厦”、厦门中行800多万元存款、南安水头镇60亩土地使用权等,全部捐给社会,并创建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

  2008年7月,黄老先生与世长辞,但他浓浓的爱国情、朴素的生活作风,艰苦创业的精神以及乐于助人的高尚品格,永远活在老区人民及后代子孙的心中。(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